睢宁、扬中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8-04-19 08:56:00  来源: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结对共建工作质效,推动睢宁县院和扬中市院检察工作持续共同发展,4月13日,睢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剑、王珍及民行、未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赴扬中市院开展工作交流,扬中市院副检察长倪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施正矛等参加活动。

  按照2018年两院结对共建工作安排,此次交流重点围绕民事行政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以及服务非公经济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双方就民事行政检察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工作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思路进行了探讨,互相交流民行工作创新机制和公益诉讼的经验做法。就扬中检察院未检工作品牌“知心姐姐”、睢宁院的“小雨滴”发展过程、维权平台的建立、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尤其是服务非公经济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通过工作交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检察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取得良好的结对共建成效。一是探索公益诉讼“三检并行”。探索实行环资类案件刑事公诉、行政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行公益诉讼工作由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承担,整合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探索进一步防治环境污染,与环保部门形成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二是持续扩大亮点品牌效应。开拓思路,充分发挥未检职能,将帮教工作规范化办理作为案件精品化办理的前提,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利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救助效果;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大数据的分析运用,推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机制、制度和政策;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实现社会化支持平台,扩大未检品牌再培育。三是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切实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综合运用打击、保护、预防、教育、监督等手段,扮好“三重角色”,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

睢宁、扬中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倪军副检察长讲话

张剑副检察长讲话

王珍副检察长讲话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