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跟着"讲师"线上炒股,稳赚? 一股民为此亏损360万
2019-01-12 10:32: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沈佳青)只要加入某网络股票交易平台,在“讲师”的指导下炒股,就能轻松实现“日进斗金”。股民徐女士半信半疑下就被“邀”进了一个网络股票交易平台,本想稳赚一笔,不料却被骗360万元。近日,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张某、黄某等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今年4月,股民徐女士被拉入一个炒股微信群,微信群内时不时会分享股市行情和炒股经验,更有所谓的“讲师”定期开展直播课程。群内不少“股民”都自称跟“讲师”炒股获益良多。徐女士正觉自己炒股经验不足,可以趁此机会多多学习。某日,群内人员称A股行情不好,建议徐女士做“恒指”并推荐了一个炒股交易平台。徐女士决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此交易平台开户,先后充值了人民币360万元。本想坐享其成,不料不到一个月股票却被平仓。感觉被骗的徐女士遂向警方报案。

  据调查,这是一伙有组织、有预谋的网络电信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张某、黄某经合谋前后成立两家公司,发展了十余名人员充当“业务员”、“讲师”、“客服”等。通过购买公民个人信息,将被害人徐女士等人拉入事先设定好的微信炒股聊天群,通过讲解股市引诱被害人进入虚假的炒股交易平台,让被害人注入资金,再胡乱诓骗被害人操作,借机非法获利。截至目前,已有十余人被骗,涉案资金达418万余元。近日,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张某、黄某等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