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购配件自制枪支,判刑!
2021-06-25 15:40:00  来源:正义网

  为了打鸟网购配件自制枪支,却不知已经触犯法律。近日,经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把涉案枪支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

  2019年7月,王某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自制了2把射钉枪,并将其藏到了大山的草丛里,打算之后拿枪到山上打鸟。2020年9月,王某从报纸上看到一则因用自制枪支打鸟而被判刑的消息,他越想越后怕。几天后,他来到派出所投案,并带侦查人员到大山草丛中将藏匿的2把枪支找出上缴。经海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王某制造的2把枪型物品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

  2020年12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对王某提起公诉。近日,法院审理后依法对王某作出以上判决。

  记者李轩甫通讯员郑晓萍/文姚雯/漫画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