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椰树已将争议广告与“自辩”文章删除
2021-06-25 14:56:00  来源:正义网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4月6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前椰树集团备受争议招生广告已在其官方微博页面消失,同时椰树集团发布的《椰树员工担心招聘信息被查炒作将濒临破产》文章也在官网和官微删除。此前,椰树集团称其广告语没有违反现行法律法规。

  3月25日,椰树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内容的广告,引发争议。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对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因认为椰树集团发布的上述广告内容,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依法对椰树集团发布涉嫌违法广告的行为立案调查。

  4月2日,椰树集团在官网和官微发布《椰树员工担心招聘信息被查炒作将濒临破产》文章,署名为“椰树集团6000多员工”。该文章认为,“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这句话“并没有明确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属于法无禁止即可行的范畴,美女帅哥是当前社会的通俗叫法”。截至当天,椰树集团仍未撤掉涉事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作为海南企业的ST椰岛在本次风波中“躺枪”。ST椰岛4月5日发布公告显示,有媒体发布《ST椰岛涉嫌违反广告法被立案调查擦边球老手被点名业绩前景不乐观》的文章,经公司核实,报道所称的违法广告内容与公司没有丝毫关联,公司不存在涉嫌违反广告法被立案调查和违反公序良俗被处以罚款的情况。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