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方合作深化“检源行”党建联盟暨《土地保护领域协作办案工作机制》会签
2022-06-20 11:4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发挥好“检源行”党建特色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执法领域协同办案效率,切实保护自然资源。6月17日上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行深化“检源行”党建联盟暨《土地保护领域协作办案工作机制》会签。

  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大队长王峰,县自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伟,县自规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朱海洋,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广栋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县局执法监察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王峰对开展“检源行”党建联盟以来自然资源领域案件移送、案件办理情况总结,并对下一步案件查办提出指导意见。

  朱海洋对当前我县卫片执法、省政府清零行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方伟表示,过去的一年,深耕“检源行”,破解了一批自然资源执法领域突出难题,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同时获得了省级“土地执法模范县”;接下来的工作中,还需要我们三方紧密协作,携手奔跑,进一步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共办、成果共享,不断丰富党建联盟内涵。

  戴广栋对《土地保护领域协作办案工作机制》进行解读,并指出三家单位要立足党建基点,加强深度融合;要用好制度机制,提升共建实效;要注重宣传推广,打造品牌样板。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执法与司法办案相衔接,推进自然资源执法领域协作配合,实现执法司法“双轮驱动”,三家单位共同签署了《土地保护领域协作办案工作机制》。

  随后,三家单位在县局执法监察大队进行了睢宁县检察院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室、睢宁县公安局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室揭牌仪式。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