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就一起非法破坏基本农田民事公益诉讼案召开听证会
2021-10-11 08:2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就一起非法破坏基本农田民事公益诉讼案召开听证会,三名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听证会并进行评议。

  经查:2021年4月27日至2021年5月17日间,赵某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农用地46.39亩,雇佣挖土机在该地块上挖塘养鱼,毁坏基本农田46.39亩,涉案地块耕作层已被破坏,国家利益受到损害。

  本院在依法向相关责任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的同时,将该案的犯罪线索同时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随即立案侦查。2021年7月16日,赵某至县公安局自动投案,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以赵某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向徐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经向本院领导汇报后,决定围绕“被破坏的土地应当如何进行修复,修复到何种程度;受损害公益修复后能否免除当事人民事公益责任”等焦点问题召开听证会。

  会上,承办人全面客观的介绍案件的基本案情、调查取证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的修复方案作出说明,犯罪嫌疑人赵某表示愿意按照修复方案的要求主动做好生态环境的修复工作,三名人民监督员针对案件的焦点问题针对性的进行了询问,在充分讨论后发表了评议意见。

召开听证会

介绍基本案情

人民监督员发表评议意见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