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实战!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为鉴促提升
2023-07-14 08:5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聚焦核心能力提升,加强实战实训,提升出庭专业素能,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年度教育培训计划要求,近日,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组织25名青年干警现场观摩该院提起公诉的宋某诈骗案庭审活动。

  庭审活动中,整个过程程序严谨、重点突出、节奏流畅,秩序井然。办案人员围绕案件事实,紧扣举证、质证难点,明晰出庭思路,完善出庭预案,确保达到最佳的出庭效果、教育效果和警示效果。

  公诉人准备充分,举证、质证条理清晰,辩论环节说理充分、指控有力,既体现了检察机关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的决心,又展现了公诉人高超的专业水准,为旁听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庭审“公开课”。

  近年来,睢宁县检察院围绕打造“四铁三型”检察队伍的总体目标,持续优化教培举措,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搭建“师徒带教”“昭义讲堂”等各类平台,选派具有发展潜质干警到上级院跟班学习,先后涌现出江苏好青年、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全省优秀办案检察官等一批先进典型。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多搭舞台、多摆擂台、多建平台,让干警加强实战锻炼,努力掌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硬功夫。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