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一特辑】第六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1:5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历史文化,6月27日,睢宁县检察院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睢宁县古邳镇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党员了解到,下邳历史博物馆是苏北首家镇级历史博物馆,场馆面积约2000㎡,馆藏文物及复制品、修复品230余件,涵盖新石器时期到民国时期各个时代的陶器、青铜器、瓷器、高古玉、汉化石等藏品,展示了人类居住下邳以来的数千年的辉煌历程,突出再现了“一部三国史,半部在下邳”的历史画卷,让参加活动党员感悟到下邳历史中蕴含的地域特色和独特历史智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随后,第六党支部一行又前往姚集镇八一村党史馆进行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重新了解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接着,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八一村集中居住区、廉政广场、房湾湿地等地,让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体会到新农村的新风貌、新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睢宁大地的历史文化、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更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