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国庆中秋 看家乡变化——睢宁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8 08:3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喜迎中秋国庆,感受睢宁近年来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激发干警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开展了“迎国庆中秋 看家乡变化”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来到了鲤鱼山庄。鲤鱼山庄位于睢宁县西北、黄河故道西岸,是王集镇洪山村下辖自然村,被评为徐州市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三批试点村庄。大家先后参观了龙鲤文化中心、锦鲤一条街、鲤堂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通过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体验,学习了鲤鱼孝义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故事。在睢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前的贫困村转型发展为田园社区和农旅文创相结合的新村,大家切身感受到睢宁新农村发展变化的新风貌和乡村振兴的新成果。干警还向村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向村民普及《民法典》知识。

  在王集镇“风虎山烈士陵园”,党员们瞻仰、肃立在庄严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

  第三站参观了姚集镇陈井村。在姚集镇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村史馆、民宿、沼气站等,加快建设的陈井新型农村社区拥有商业街、陈井客厅、图书室、超市、健身房、医院、议事堂等,配套设施逐渐和城市社区一样便捷完备。在陈井村,大家切身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给睢宁带来的巨大变化。

  最后一站来到姚集镇房湾湿地公园。恰逢秋分时节,水波连天,碧水荡漾,满目苍翠葱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房湾湿地秀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古黄河良好的自然生态,诠释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彰显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干警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历史文化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走访,真正感受到睢宁近年来的发展巨变。看到老百姓居住生活环境实现质的改变,真是打心底高兴,同时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如何更好履行自身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服务和保障县委中心工作和美丽睢宁建设发展大局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和法治产品,还需我们继续努力!”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