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圯桥小课堂:书记员业务培训--卷宗的整理和装订
2018-07-17 08:56:00  来源: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院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为顺应内设机构改革的要求,促进各部门检察业务的融合,使书记员全面熟悉检察业务中书记员工作内容,提高书记员综合业务素能,7月13日,睢宁县院举办两期“圯桥小课堂”,分别对侦查监督、公诉两个阶段的卷宗整理和装订业务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面向全院所有书记员,主要从侦监、公诉的基础的卷宗工作着手,从侦监科和公诉科各选出一位业务熟练的书记员代表,讲解侦监和公诉相关案件的整理和装订。两位授课书记员经过课前认真细致地充分准备工作,现场使用PPT课件,并从卷宗中选出有代表性的材料进行展示,内容切合工作实际,问题梳理全面,讲解通俗透彻,引导书记员们快速入门,掌握卷宗整理技巧。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儒佳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强调《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希望各书记员快速适应机构改革的要求,熟练掌握两个主要业务部门的卷宗相关工作业务,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实践,提升职业技能,为迎接全市书记员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举办圯桥小课堂

  卷宗整理和装订业务培训课现场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