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上干警家属这样说......
2021-04-22 08:47: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廉洁防线,4月20日下午,睢宁县检察院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警家属座谈会,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参加。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儒佳主持会议。

  朱儒佳主任代表院党组对各位干警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目的、环节和要求,介绍了睢宁县检察院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一些做法和成效。

  随后向大家发放了《致全体干警家属的一封信》《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并签订了《家属助廉承诺书》。

  会上,干警家属畅所欲言,开门见山,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理解、关心和支持睢宁检察工作,一如既往地带头弘扬清廉家风,做好“廉守卫”、“廉管家”和“廉参谋”,时刻提醒干警检视自身、拒腐防变,为干警干成事、不出事提供家风保障,为干警廉洁从政提供有力支持,共同为睢宁检察事业发展努力奋进。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表示,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决定教育整顿成效的关键环节。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监督守护公平正义。每一名干警的干净担当,每一个家庭的理解支持,是睢宁检察全面提升的基础,也是开展好教育整顿的保障。就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支持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坦诚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家属们能够帮助检察人员正确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不要瞻前顾后、不要心存侥幸,在亲情力量、优良家风的感化下,使其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讲清问题。二是树立正确的亲情观,筑牢家风建设,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风建设是每位干警的必修课,也是干警家属的必修课。敬畏党纪国法,能够做到不为亲情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友情所累,经常督促检察人员严守党纪国法,真正构筑起“单位严、家庭贤”的廉洁家风建设防线。三是严把廉政关口,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把“单位+亲属”相结合,及时反映干警八小时内在单位,八小时外在家庭的思想状况、行为表现,坚决把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单位家庭的良性互动共同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展现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警家属座谈会

发放《致全体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和《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

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

家属代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讲话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