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会议传达相关司法规范文件
2020-02-24 09:1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升检察工作品质,2月19日下午,睢宁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会议专门传达相关司法规范文件。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一心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意见》《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及计分规则》及本院《关于开展“提升司法规范,推动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对2020年1月份司法办案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张专委就第一检察部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要吃透规范化要求,找准症结,以最大努力补齐短板,实现办案数量与质效双提升。围绕案件比、认罪认罚、诉讼监督等考核指标,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严控案件退查。如果确实需要一退,要提前10天上报。杜绝案件二次退查及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二是强化认罪认罚。严格落实市院“889”要求,所有案件尽量适用认罚认罚,不适用的必须要上报。三是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加强对案件证据的审查,要提升对侦查工作主动监督的积极性。

  与会的员额检察官表示,要结合这次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围绕考核业绩指标,将办案工作抓细抓实、落在实处,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

传达相关司法规范文件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