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交流讨论会
2019-10-18 17:49: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深党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理解把握,根据县委、院党总支安排,10月15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交流讨论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薇薇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教育短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孤岛32年》。根据支部集中学习计划,支部书记张薇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个读本的部分章节。集中学习后,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学习讨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带头做交流发言,每位党员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自身岗位实际,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谈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感悟,并找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目为《初心 使命 担当》的精彩党课。从自身的检察工作历程,谈对党的初心、使命、责任的理解和感悟,并从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坚守党的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一是坚定信仰,做一名将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二是廉洁自律,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三是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牢记周恩来总理严于律己、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和情怀,学习守岛卫士王继才苦难面前不低头、邪恶面前捍卫正义的爱国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勤于学习、脚踏实地、敬业奉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睢宁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观看教育片

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上党课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