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举办“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29 09:1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 5月28日,睢宁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县机关工委主任周保贵,县教育局、县共青团、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人大代表、老师、家长、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同舟共济座谈会上话成长

  座谈会上,王珍副检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县教育局王艳军副局长围绕与检察机关联合开展微课堂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特别是女童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介绍。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人大代表对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挥“小雨滴”品牌优势创新开展预防未成人犯罪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县相关部门携手共进、同舟共济,特别是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保护和关爱,多方联动,形成预防和打击合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小雨滴”广播线上直播语润课堂

  座谈会后,王珍副检察长带领第四检察部两名检察官及妇联、团委负责同志、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前往睢宁县广播电台“小雨滴”广播室进行现场直播。王检通过讲述亲身办理的一起在校高三学生性侵女童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分析其犯罪心理及其犯罪成因,指出父母疏于管教,法律意识淡薄是促成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所在,并提出下一步,将对未成年人父母开展亲职教育,改变不当的教育方式,提高法制观念。针对该案暴露出的女童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问题,指出未成年人在性教育方面知识的缺乏,提出学校、家庭及政法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起来,向未成年少女开展与其年龄相适应的性保护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法制讲座结束后,针对线上学生提出的“什么是校园欺凌?“若遇到性侵,我该怎么办?”等问题,检察官分别予以解答。广播直播课堂有五千余人观看,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网友也纷纷留言反映该直播活动形式新颖、针对性强、互动效果好。

  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前,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还联合推出《增强法治观念 防范校园犯罪》法治微课堂,已在全县各中小学予以播放。

  

举办“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

  

王珍副检察长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代表发言

  

“小雨滴”广播线上直播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