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润民企”在行动
2020-04-22 08:5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和检察官进网格工作,进一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4月21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办公室主任沈兆建一行深入徐州天虹时代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虹公司”),专程走访徐州市人大代表、天虹公司董事长李坤,倾听代表心声、了解企业需求。睢宁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等陪同走访。

  在走访调研中,韩卫东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并专门深入生产车间一线,查看企业生产现状,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人员物资调配、生产经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准确把握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

  韩卫东副检察长表示,徐州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坚持依法办案和维护权益相统一,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着力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诠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依法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面维护企业利益,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下一步,徐州检察机关将结合民营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切实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检察产品。

  李坤代表对徐州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天虹公司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检察机关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经常性开展深入企业调研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特别是以实际行动解决了天虹公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切实做到思民企所思,急民企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最后,韩卫东副检察长还向代表赠送了《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等资料。

开展代表联络和检察官进网格工作

参观展厅

调研生产车间

赠送《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和《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纪实》画册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