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小雨滴”战“疫”进行时
2020-02-10 10:3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的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睢宁县检察院响应疫情管控要求,充分发挥“小雨滴”未检品牌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战 “疫”画情--儿童画制作疫情防治宣传册

  

  

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册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睢宁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于近期编撰《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并通过推送公众号等方式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防控疫情指南,号召同学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从自身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该宣传册是利用睢宁县作为“儿童画之乡”的地缘优势,与教育部门联合发动中小学学生在家自主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他们抗疫的过程和决心。画面生动有趣,充满能量,有的歌颂白衣天使,有的赞扬一线战士,有的进行科学宣传,有的记录自我防控。睢宁县检察院精选25幅儿童画编撰成册,温馨提示中小学生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好公民。

战 “疫”话情--广播室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广播室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睢宁县检察院检察官于2020年2月5日利用“小雨滴”广播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战 “疫”期间我们怎么做》的一封信。

  检察官在信中讲到,全县中小学生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实践者”“宣讲员”“监督者”“守法好公民”。温馨提示同学们对疫情要有客观认识,不信谣不传谣,日常做好自我防护,向身边的人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带头做好良好示范,并且督促家人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健康上网,读好书,自觉抵制一些封建迷信、凶杀暴力、淫秽色情等不良内容,如若受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努力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过一个健康又有意义的假期。该信语言生动,易于理解,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战“疫”进行--帮教不离“线”

  “王检察官,我过两天再去检察院汇报思想状况可以吗?因为疫情严重,小区居委会不让出小区。”“现在路封了等疫情好了我再去递交思想汇报可以吗?”这是睢宁县检察院帮教考察的未成年人孙某发来的微信。

  及时调整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方案,从线下帮教转向线上帮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被帮教未成年人近期情况,面对面交流转向书信、微信、视频等帮教方式,通过线上交流,检察官在线及时掌握被帮教未成年人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孙某就是被附条件帮教的未成年人之一,在疫情管控期间,一改过去每月面谈、提交思想汇报的惯例,改为电话、信息、微信等线上沟通方式,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并温馨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做好疫情防控的“实践者”“宣讲员”“监督者”,又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要停课不停学,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学习。

  睢宁县检察院将继续跟踪做好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为打赢这种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