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召开“学指标 提质量 促发展”专项动员会
2020-02-24 17:5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印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下简称《评价指标》),推进检务管理体系和检察官办案能力建设,2月19日,睢宁县院召开“学指标 提质量 促发展”专项动员会,围绕《评价指标》具体内容和要求抓好学习落实、任务分解等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印发<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评价指标》的各项内容和具体涵义。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对落实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规范管理。坚持规范引领,转变司法理念。围绕核心评价指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检察环节存在的“意识不规范、习惯不规范、行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加强对法律制度、评价指标的学习研究,准确理解适用,真正实现检察管理现代化。二是抓实质效提升。积极转思路、抓重点、补短板,提升检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行动力。强化干警释法说理能力,严明、规范、优化法律文书,下大力气提升法律文书规范化水平。围绕业务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补不足。加大典型案例的培育和总结,全面做好案件办理,做到案结事了,实现办案质效的提升。三要抓细责任落实。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项目较多,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根据各自条线业务范围认领任务,细化学习落实举措,确保每位检察官熟知、掌握,并真正在办案实践中体现。案管部门要联合检务督察部门强化监督,实行定期通报,对评价指标靠后的通报到个人,多次通报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制度推动落实。

会议现场

睢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徐智平讲话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