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ATM机旁遭遇“拍一拍” 一转身银行卡被调包
2021-08-25 16:4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三明9月8日电(通讯员罗晓琳)ATM机取款方便快捷,但须谨防遭遇“拍一拍”,小心一转身银行卡被调包而遭受钱财损失。近日,由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盗窃案一审宣判,法院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间,被告人王某伙同他人于福建、广东两省多地,在ATM柜员机旁,通过先窥视被害人银行卡密码,后扔零钱提示被害人捡钱,转移被害人视线,再用废卡调包银行卡的方式,先后盗走9张银行卡,并用取现或转账方式窃取卡内现金,共计人民币137,106元,其中被告人王某在盗窃过程中负责扔钱拍肩膀或调包银行卡并窃取卡内现金。

  经清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采用调包银行卡的方式,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