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女子索要邻居存折后谎称丢失 往返多地取款近两万元
2021-03-04 11:00: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吴玫霖

  带邻居看病时索要低保存折保管,后又谎称存折丢失,等邻居查看银行交易流水时才发现,存折内的钱只剩不足100元。近日,湖北省随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李某某提起公诉,随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一审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四千元。

  2018年2月,家住随县某镇的卢某某患病需要治疗,邻居李某某到其家中介绍她去随州市某医院看病,并要求卢某某之夫段某某将低保存折和身份证交给他保管,出于邻里信任,段某某交出低保存折。几天后,李某某带卢某某出院回家,段某某向李某某索要低保存折,李某某谎称该存折丢失。

  2019年7月,段某某去银行查看银行交易流水时发现,低保存折内仅剩78元,遂报警。

  经查,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期间,李某某持有段某某的低保存折先后12次在随州市、襄阳市、武汉市等地银行支取钱款共计19380元。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