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女友告诉男友自己被强奸 却因说晚了被男友暴打致死
2019-08-19 16:51: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吴戈 黎小明)将受辱之事告诉男友,本想让男友为自己出口恶气,不料被男友暴打后丧命。近日,由湖北省通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丛某有期徒刑十年。

  2017年5月上旬,丛某将女友颜某带到自己家中同居。6月23日晚,颜某对丛某说自己在一个月前被丛某的弟弟强奸了,丛某去找其弟核实,其弟否认,丛某遂以颜某说晚了此事为由,对颜某拳打脚踹并用鞋暴打,致颜某掌骨、脸面、眼睛等部位多处受伤。8月3日晚,颜某在家中洗澡时昏厥,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司法鉴定,颜某左第二掌骨体部横形完全性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骨折时间在鉴定前40天左右,符合在机体多发陈旧性损伤的基础上,因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其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的发生与心传导系统病变有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丛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造成被害人颜某死亡的严重后果,被告人的行为与被害人的死亡结果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综合考量其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和社会危害性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