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出纳循环使用公司资产买理财定期获利6万余元被诉
2019-08-19 16:49: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吴戈 黎小明)利用自己保管单位大量资金的便利条件,循环使用公款理财、存定期,从中非法获取理财收益、存款利息共6万余元。近日,湖北省通城县检察院依法以贪污罪对犯罪嫌疑人郜某提起公诉。

  经查,2012年初至2015年7月间,时任通城县某镇政府出纳的郜某,利用其保管镇政府财政救灾款和征地工程款等工作职务之便,循环使用其保管的公款购买理财产品、办理个人定期存款业务,从中非法获取理财收益和存款利息。2013年5月20日、8月21日,2014年7月29日、8月5日,郜某采取挪钱买、到期还,循环使用公款牟利的方式,先后使用其保管的公款累计247万元在银行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共获理财收益20909.79元。2013年11月5日、11月7日,2014年11月18日,郜某以上述同样方式,先后使用其保管的公款累计620万元在银行办理三个月定期存款业务,共获存款利息39734.48元。

  2017年7月,郜某因工作变动办理财务交接时,所保管的公款已全部移交,但隐瞒了上述行为,未将20909.79元的理财收益和39734.48元的定期利息上交单位,将其据为己有。

  案发后,郜某自动到办案机关投案,并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郜某的亲属代郜某向办案机关退缴6万余元赃款。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郜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使用公款牟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遂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