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恋爱不成反被掏空财物 同居男友真面目浮出水面
2019-03-11 16:34: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钱宇文)如今,结识网友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因为缺乏真实的了解和接触,其中的风险也难以预料。颜某和孙小姐就是通过某交友软件相识的,孙小姐本以为能发展一段恋情,没想到却引狼入室。近日,这起由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盗窃案在长宁区法院开庭审理。

  “95后”青年颜某来沪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孙小姐。两人在交往不久后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某天晚上,颜某和孙小姐发生了口角,孙小姐一气之下便提出要分手。不料,孙小姐的态度激起了颜某的歹念。第二天一早,趁孙小姐熟睡之际,颜某偷走其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现金等财物,分四次将其微信账户中的3万余元转走,盗窃总金额达4万余元。

  醒来后发现人财两空的孙小姐立即报了案。三天后,警察将正准备出门上班的颜某一举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部分赃物。到案后,颜某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主动退赔了相关款项,被扣押的平板电脑和手机也发还给了被害人。

  庭审中,颜某声称自己是为了给爷爷看病,才会动此念头。“那天晚上,我本来想问女友借钱,但因为吵架就没说出口。转账之后本想过段时间就还给她,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寄钱回家就被抓到了。”但是,检察机关经审查发现,颜某将孙小姐微信零钱中的3万余元转入自己的账户之后,全部购买了理财产品,所谓的“打算寄钱给爷爷看病”只是个幌子而已。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颜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已触犯盗窃罪。颜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主动退赔了全部的违法所得,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结合其犯罪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最终,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千元。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