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人被高空落砖砸中身亡 施工工人因过失致人死亡被诉
2019-02-26 10:59: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陈丽樊)高空作业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致使无辜老人丧命。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景某提起公诉。

  8月19日9时许,湖北襄阳樊城区一小区药店门口,一块碎砖从天而降砸中了79岁老人杨某。经抢救无效,杨某于当日死亡。

  碎砖块从何而来,又为何会从天而降?据调查,事故发生当天,该小区14楼正在装修,进行走电线和打墙作业。施工时,水泥工景某只用了一个废包装纸壳和一个泡沫将窗户遮挡起来作为防护,随后便开始用电锤击打墙体。

  由于纸壳和泡沫防护面积有限,并没有挡住全部碎片,有些碎砖块在电锤的冲击下从窗户飞出,正巧砸中杨某,结果酿成惨剧。

  事件发生当日,景某便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发后,景某已赔偿杨某亲属各项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原想打工挣点钱的景某,只因缺乏高空作业安全防范意识,最终造成他人死亡的惨剧发生,投案后,景某对此追悔莫及。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