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自导自演"快递被毁"闹剧敲诈快递公司被诉
2019-02-26 10:58: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俞如宇)双十一的购物狂欢已经落下帷幕,快递公司的包裹邮寄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不久前,上海市公安机关接到一家快递公司的报警电话,称其遭遇骗保。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宋某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在近几年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在外欠下了不少的赌债,走投无路的宋某便萌生了骗保的念头。2018年7月17日,宋某在一快递网点使用“宋先生”的身份寄送了自己的一个玻璃轿车模型,并在收件人一栏编造了“游先生”的身份,使用自己另一个手机号进行收件。宋某还为这件快递购买了保额为9000元的保险。

  等到派件员联系宋某时,宋某又以不在家为由让派件员将快递放在家附近的超市。

  原来,宋某曾在该快递公司上过班,了解快递损坏后的理赔流程。在派件员将货物送至超市后,宋某悄悄来到了超市,拆开包装偷偷掰坏了轿车模型的灯泡。随后,宋某便以保价人民币9000元为由向该快递公司索要赔偿。然而,快递公司因宋某无法提供货物价值凭证为由拒绝赔偿。宋某并未罢休,他又以快递公司在寄送快递时未进行实名制验证为由,投诉威胁快递公司向其赔偿人民币7000元。

  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他人实行威胁,索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