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通辽:邀请各界评选公益诉讼十佳
2020-04-08 15:54:00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尹亚辉)“十佳公益诉讼候选人都来自办案一线,他们的事迹非常感人……”

  “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的说理性……”

  “行政机关的回复意见不能泛泛而谈,应该针对检察建议拿出可操作性的办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首届公益诉讼检察“四个十佳”评审活动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通辽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辽市政协法制委员会、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评委们,通过网络选出了心中的十佳公益诉讼检察人、典型案例和法律文书以及行政机关十佳回复意见。评委们在给出全面中肯的评审意见的同时,还提出了行政机关的回复意见不能泛泛而谈、应针对检察建议拿出可操作性的办法等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终,杜文江、么宏宇等检察官当选十佳公益诉讼检察人,通辽市检察院办理的露天煤业生态损害赔偿案、王某某非法占用林地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公益诉讼十佳典型案例,通辽市检察院对路边焚烧祭祀行为制发的检察建议、库伦旗检察院就英雄纪念碑修缮问题制发的检察建议等入选公益诉讼十佳检察建议,霍林郭勒市人防局和扎鲁特旗自然资源局撰写的回复意见入选行政机关十佳回复意见。

  评选活动结束后,通辽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福贵提出,公益诉讼检察人要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在提升中绽放。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