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第六党支部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09-22 17:17: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让老百姓放心欢度“两节”,根据院党组部署,第六党支部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坚持党建领航,思想上再加压、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加码,持续深化“攻坚有我”行动,党员干警纷纷投身抗疫一线,下沉社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擦亮睢检党建服务品牌,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理论武装筑信念

  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真正担当作为,为补足党员精神上的“钙”,第六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组织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求支部党员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结合支部实际,确定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引导支部党员将理论引领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担当。

  下沉社区勇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院党组的号召下,第六党支部党员纷纷主动报名,申请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最终确定支部5名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参与卡口出入人员管控,为进出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风险人群排查、叮嘱居民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全体党员在三个卡口持续奋战四十余天,克服高温酷暑等恶劣天气,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在抗疫战场上锤炼了党性,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前沿职责,展现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改进方式强服务

  为充分保障群众控告申诉的权利,控告申诉职能部门党员干警努力在严格防控与切实便民之间寻找平衡点,引导当事人通过12309线上平台、电话联系、电子信件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拓宽预约渠道,错峰接待律师;充分利用司法救助线上平台开展救助,发放救助款。同时,为保证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成立部门工作小组,制定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等工作制度,由部门主任担任第一责任人,每日进行督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接下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刻践行“两在两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齐心抗疫中彰显“睢检人”的担当本色。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