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召开“双节”期间廉政谈话
2021-09-22 17:1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中秋、国庆“双节”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9月18日上午,睢宁县检察院召开“双节”期间廉政谈话,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院领导班子成员、第六检察部检务督察干警参加会议。

  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就“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作风建设上要更加扎实严明。自我县《作风建设十条》出台后,全县督查出了一些问题,也都进行了严肃处理,要引以为鉴,更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态度,严格规范各自行为,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作风十条。

  二是履职尽责上更要严守规矩。要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开展的整顿政法干警违规从事律师职业专项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查自省,严肃执纪问责。认真学习市、县纪委指示精神,切实让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将严守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转化成生活习惯和工作规范。

  三是小事小节上更要律己修身。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说到做到、带头执行的态度坚守双节红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八项规定、作风十条精神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使向善向上、健康良好、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蔚成风尚。

  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代表班子成员在会上表态:

  一是领导成员带头,做自身过硬的表率。班子成员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时刻注意自身生活小节、工作细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标杆模范作用。

  二是带好分管部门队伍,做新风正气的表率。要带好队伍,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努力实现纪律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努力树立新风正气。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将不良风气一抓到底,以铁的纪律抓好督促落实。

  三是严格要求,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强化对党员干警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紧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宴请、酒后驾车、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等违法违纪行为,自觉维护检察人员良好形象。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