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未保法之学校保护-睢宁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2021-09-14 10:29: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学校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的理解、强化责任担当,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薇薇走进睢宁县高级中学附属学校,为该校230名老师送上了一节主题为《新法律、新责任、新担当--未成年人保护法之‘学校保护’解读》的法治课。

  王珍副检察长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校保护的法律规定,以校园安全存在问题为切入点,从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保障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防范学生欺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重点讲解学校在保障校园安全具体的责任和义务。强调学校作为教育机构,既有责任使在校学生接受良好的教育,又要保护学生在学校活动中的人身安全和健康。通过该院办理的两起案例,阐明强制报告制度的必要性和具体内容,指出“强制报告”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检察官与在场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解疑答惑。

  讲座对学校规范教师管理、提高教师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在场教职员工的广泛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校园安全刻不容缓,校园犯罪案件影响恶劣,保障和防范校园安全责任重大,讲座警示效果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指引,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坚守师德底线,积极参与校园安全管理,让校园真正成为家长、孩子们放心的地方。

  此次讲座是睢宁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新学期的“第一课”。下一步,该院将分批走进全县其他学校开展普法宣讲,强化学校保护的意义和作用,持续规范校园安全管理,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建设平安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