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扣新目标 瞄准新任务 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2021-09-13 18:0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对下步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王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的工作起步,工作应该怎么干,队伍应该怎么带,机关应该怎么建,市院王旭奇检察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要对王检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找准新的阶段睢宁检察工作发力方向,充分展现睢宁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会议对如何做好下步检察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持续推进目标引领。以“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目标为引领,深刻把握市院党组提出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思路,按照“时”“度”“效”“悟”“基”“绩”六项要求,明晰发展路径,努力实现八个“全国一流”目标,奋力把睢宁检察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度。

  二是持续抓好案件质效。要通过抓早,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小,要做到小问题不放过、小隐患不遗漏、小细节不忽视;抓细,要做到案件审查严谨细致、文书制作严谨细致、程序管控严谨细致,狠补案件质量和规范的短板。

  三是持续推进服务大局。围绕县委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再造一个新睢宁”宏伟蓝图、建设“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的新睢宁目标,把法律监督聚焦到服务大局的热点焦点、执法司法的突出问题、社会治理的黑灰地带、公共利益保护的短板弱项、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上来,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大局实效。

  四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牢牢抓住“人”这个干事创业的关键,选拔出堪大用、担大任的尖兵。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把握好各类实战培训,全面提升干警的文书撰写能力、案件汇报能力、出庭公诉能力等。坚持严管厚爱,持续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推动干警“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在生活中多关心关爱干警,让干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