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波一行莅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8-11 16:4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8月10日上午,睢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波、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马远鹏一行莅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会上,徐智平检察长介绍了睢宁院基本情况,就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重点介绍。

  李海波书记对该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体工作保持全市领先,连续七年获评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可以说是“有担当、有作为、有创新、有成效”。

  对于下一步睢宁检察工作发展,李海波书记要求,县检察院要把贯穿落实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锚定“两争一有”工作目标不放松,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睢宁检察样板”。

  一是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全力助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融入“速来办”社会治理体系,参与推进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深化“网格+检察”长效机制建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好平等保护责任,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二是要紧盯执法办案新情况,全力做好检察监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狠抓“四大检察”质效,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引入听证等方式审查办理疑难案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要全面贯彻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主线,不断健全检察机关党建制度体系,努力实现“常治长效”,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李海波书记一行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中心、公益诉讼办案中心等区域,听取了窗口接待、专业化功能用房及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情况介绍。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