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防控—睢检青年在行动
2021-08-11 16:3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或证明,测量一下体温。”

  “您好,您车上成员超标了,您的车上有4人,还有孩子,如果小孩是从外面接入,需要登记,麻烦您将车停靠在路边做登记。”

  上面的一幕发生在8月4日晚21时,中山社区新村的值勤卡点,睢宁县检察院志愿者胡子旭在查看进出车辆及车内人员的相关证件,仅15分钟左右,进出的车辆已有十二三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3日下午,接到睢宁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的选派机关志愿者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睢宁院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社区——中山社区、花园社区、后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院发布招募动员令后,睢宁院干警积极踊跃报名,组成了13人的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帮助社区开展地毯式摸排。他们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入户上门,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动员,摸排了解居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施打情况,帮助老人上门核酸检测,在菜场、商铺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做好宣传排查,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突出矛盾。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