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1-06-23 08:2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上午,睢宁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会议。

  会上,徐智平检察长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全省十八检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对全省十八检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内容进行传达。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细化具体措施贯彻落实,推动睢宁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省十八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提炼了取得进步的工作经验,开启“十四五”检察工作新篇章,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第十八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娄勤俭书记对检察系统提出的要求和希望。紧扣此次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思想共鸣、理念认同和行动共识,为做好今后检察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要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完善的落实举措。对标总书记和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的要求和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制定完善细致的落实举措。继续着眼“全面争一流、创全国先进”工作目标,结合上级最新要求,深入完善“五五工程”,奋力开启睢宁检察工作新局面,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全省检察样板。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刀刃向内,狠抓违纪违法问题查纠和顽瘴痼疾整治,真正将“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睢宁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与会领导班子还全面学习了“ 十四五”检察工作发展规划江苏实施方案的说明。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