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宁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15 09:1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检院关于举办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近日,睢宁县检察院举行了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首先,代表委员们参观了该院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及刑检办案中心的建设情况。

  随后,与会代表委员们观摩了该院徐智平检察长主持召开的一起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会。

  接着,根据该院活动方案安排,举行了检察听证工作通报会,徐智平检察长简要介绍该院各项检察工作,尤其是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党组副书记王传玉向各位代表委员详细通报了该院近年来的检察听证工作数据、实例及工作特色。

  最后,进行座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检察听证工作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在社会上引起高度赞誉。代表们为今后检察工作如何良性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相结合。以公开促公正迎公信,努力把为民、便民、惠民、利民融入到每一起案件办理过程中。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