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民监督员点赞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工作
2021-02-20 07:27: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开展的这次公益诉讼工作很有现实意义,我也是一名学生家长,能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为检察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做的努力点个赞!”近日,在徐州市睢宁县检察院牵头召开的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上,人民监督员许汉生表示。

  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睢宁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保障校园周边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针对县城周边零售店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且未在商店显著位置设置标识现象,依法向县烟草专卖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县烟草专卖局收到建议后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巩固监督效果,睢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县烟草专卖局等九家行政执法部门,召开未成年人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相衔接工作座谈会暨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许汉生、周梅、孟亮等三名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与听证。

  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通过强化硬件保障、细化活动组织、加强正面宣传等途径,依法保障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2020年,该院共组织人民监督活动32次,邀请人民监督员67人次。注重拓展监督范围,将该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四项重点工作”全部纳入了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之内。监督活动领域既有刑事、民事、未检等业务,也有司法救助、涉案财物监管等业务。

  “检察工作需要人民监督,我们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联络方式、强化联络效果、完善联络机制,更好地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说。

召开座谈会

人民监督员查阅涉案财物台帐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