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院召开全院干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0-07-03 08:2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检察人员规范意识和能力,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召开由全院干警参加的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传达上级院通报的反映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违反“十条禁令”问题典型案例、检察人员违反档案管理法律法规被追究的通报等,通过发生在检察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件为镜鉴,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对进一步加强我院作风建设和规范意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时代要有新思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指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融合。二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做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实现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业务工作质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新时代要有新作风。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推向纵深。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格对照廉洁从检、公正司法的要求,研究制定有效防控举措,保证干警秉公用权、司法为民。通过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提要求

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通报典型案例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