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从满分卷讲如何做好案件规范化办理
2020-03-13 09:18: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睢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组织全部人员召开科务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主持。

  王检根据近期案管通报的案件规范化的问题清单及自查情况,以自己办理的邱某、张某某等人寻衅滋事一案获评满分卷为范本,对案卡填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罗列和分析,主要问题包括漏填案卡、错填案卡等,要求案件承办人要及时、规范填录案卡,以使统计数据能够准确反映办案规模、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办案干警要牢固树立规范意识、准确把握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操作规范,让规范司法成为检察人员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强调百分卷并不是高不可攀,只要耐心、细心、用心终可获得。

  办案干警深刻认识到规范化检察业务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以此案为蓝本,找准差距,提升自身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让规范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规范。

案卷点评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