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巩固成果 跟踪督促 邀请听证 】睢宁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2021-02-03 08:29: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校园周边“禁烟”行动成果,进一步深化加强校园周边控烟整治,为青少年远离烟草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睢宁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烟草专卖局召开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睢宁县教育局、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及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莎等参加会议,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

  会上,副检察长王珍对前期开展的校园周边“禁烟”行动进行总结。2020年5月,睢宁县检察院在开展“保障校园周边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县城校园周边零售店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且未在商店显著位置设置禁止标识现象,遂依法向县烟草专卖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果断采取相关措施,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睢宁县烟草专卖局、睢宁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专项行动以来的日常“禁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序推进中小学周边零售户清理工作,保护青少年远离受烟草的诱惑和侵蚀。

  下一步,睢宁县检察院将积极与县教育局、烟草专卖局的协作配合,坚持严格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治理相结合,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工作,织密未成年人“零接触”香烟的保护网,为青少年远离烟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召开校园周边“禁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参加会议

相关单位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和人民监督员进行点评

人民监督员对活动开展进行书面评议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