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雨滴”公益法律服务协会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
2020-12-10 08:38: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睢宁县“爱睢宁·我先行”志愿者服务月暨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小雨滴公益法律服务协会荣获睢宁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

  “小雨滴”公益法律服务协会由该院青年干警发起,并于2016年7月成立,其广泛吸收社会志愿者、法律工作者参与。宗旨为“滋润禾苗,成就春天”,传承“公平正义”法的精神,以专业化带动社会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搭造法治教育平台。

  “小雨滴公益法律服务协会成立四年来,通过编撰《小雨滴》、《我用画笔来说法》法制教育读本、创设“小雨滴”校园广播进校园、组成“小雨滴”宣讲团、成立“小雨滴”直播室等多种形式对全县中小学进行法制教育,开展网络直播互动,对青少年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开设亲职教育课堂,强化家长和其他监护人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加“萤火虫赠书”、“关注自闭儿童”、“1+1助养孤儿”、“希望有约·童享阳光”公益夏令营活动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充分整合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资源,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最大限度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先后荣获江苏省“青年创新事例奖”、“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徐州市“十大法治事件”,获评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优秀地方团队”,被评为十佳社会组织、AAA级社会组织。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