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进校园督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20-11-12 08:07: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院《关于联合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要求,了解督促我县各学校对“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2020年11月9日,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李辉、安监科科长凤旭组成联合督查组,前往睢宁县汇文中学、岚山镇胡集小学进行督察。

  督查中,王珍副检察长介绍了最高检提出“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具体内容,现场查阅了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女童保护工作内容,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资料和台账,实地查看了学校保安室、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的监控情况。同时,发放《徐州市“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督查表》、《徐州市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学生问卷调查表》。督查后,王珍副检察长当面指出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方面还存在不规范,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漏洞和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性侵害投诉和处理机制,严格落实职工入职违法信息查询和强制报告制度;二是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完善预防性侵害措施,特别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等人群的安全教育;三是切实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准入制度,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

  县教育局李书记表示,全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督查活动为契机,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和防范手段,切实将预防校园性侵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让家长放心、孩子们安全”的校园成长环境。

与学校座谈

学生填写调查表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