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勇革新、树正气”大讨论暨学唱《国际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19 15:5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睢宁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根据党总支安排,开展“学党史、勇革新、树正气”大讨论暨学唱《国际歌》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围绕“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在改革创新中贡献什么,弘扬正气我要怎么做”的主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方面和角度阐述自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此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不断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在斗争中锻造烈火真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党员们还共同学唱了《国际歌》。秦清书记介绍了歌曲的创作背景及中文版歌曲的形成过程,认为作为一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革命歌曲,《国际歌》代表社会底层人民的反抗精神,只要存在压迫、专制、剥削,就会出现《国际歌》的声音。《国际歌》坚定着革命者的信念,催生着革命的力量,激励着中国人民同反动黑暗势力不屈不挠斗争,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大家在指挥下,跟随音乐反复练习,最终学会演唱该首歌曲。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