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事说在《今日说法》上看到了睢宁院的检察官......
2021-08-13 15:3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一期《今日说法》节目

  被朋友圈的同事们转发了几十条

  每一条都@王检察官

  好奇使人点开节目

  看完节目后只想给王检察官点赞!

  事情是这样的......

  小陈在苏州打工时,被他人故意伤害导致重伤,因伤治疗花费20余万元。案发后,被告人又犯新罪被羁押,且无赔偿和履行能力,在支付13万元赔偿后,不再继续支付,而这时的小陈还拖欠医院医药费12万余元无力承担。

  小陈的家中,父亲多年前因车祸导致残疾,爷爷年迈体弱,女儿弱小尚未成年,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案发后,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联合苏州市检察院共对其救助11.5万元,缓解小陈的医疗和家庭生活困难。

  2021年6月,因小陈居住地在睢宁县,相城区检察院联系到睢宁县检察院,他们希望得到睢宁县检察院的协助,进一步了解小陈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

  睢宁县检察院王春燕检察官在听完相城区检察院的案件情况介绍后,积极配合,共同商量对小陈的社会帮扶举措,王检察官与相城院检察官先后两次前往小陈家进行走访。

  王检察官劝导小陈尽快办理残疾证,可享受残疾人补助,并给予小陈具体指导和帮助。

  而在走访中,王检察官也了解到,小陈目前迫切解决的困难就是其非婚生女儿无法落户的问题,马上就要开学了,为了不影响孩子入学,睢宁县检察院及时联系了当地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王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小陈的实际困难,希望派出所能够给以帮助。

  因小陈无法提供孩子出生证明,孩子母亲又杳无音讯,孩子上户口存在实际困难。在多次沟通努力下,凌城镇派出所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后,协调睢宁县人民医院出具出生医学报告和产程记录,特事特办。

  王检察官陪同小陈的爷爷一起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近日,孩子的户口问题已得到解决,孩子也终于能如期入学了,面临的大难题终于解决,小陈不住的向工作人员道谢。

  节目结束了,这起跨市基层检察院联手开展社会帮扶的案例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巩固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