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4 08:23: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党性锤炼,凝聚奋进力量,近日,睢宁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根据党总支安排,举办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郭鼐专委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郭鼐专委就支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司法办案,提高工作质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践行新理念,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对可能危及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案件,提前评估研判,及时报告请示。二是强化担当精神,坚决纠正司法办案中的错误倾向。对敏感案件的办理要避免机械司法、就案办案,将司法办案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三是坚持理性监督,实现办案和监督的有机融合。积极发挥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地位,强化检察官对于刑事诉讼中的全面监督,消除监督盲区,补足监督短板。

  党课结束后,由秦清书记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代表党支部进行检视剖析,就党支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并围绕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直奔主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们积极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促进提高的预期目的。

  最后,郭鼐专委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党员态度诚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问题剖析抓住要点,相互批评深刻精准,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详细,充分体现了第一党支部党员政治过硬、求真务实的作风。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向我院党总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