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检察长“七一”讲专题党课
2021-07-06 08:24: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6月30日,睢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以《传承红色基因 积极担当作为 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新局面》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

  徐智平检察长首先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三个方面,从历史角度简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中国共产党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三点启示,详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

  徐智平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在学党史、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感党恩、担使命,在强党性、跟党走中干好“四大检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检察履职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融为一体,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特别是政治领悟力,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到抓业务、抓队伍的各项工作过程中。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目标引领。立足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抓住全省“五好”基层院推进落实年这一契机,认真落实好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紧紧结合市院王旭奇检察长提出的“时”“度”“效”“悟”“基”“绩”六项要求,努力实现睢宁检察着力“全国一流、创全国先进”的工作目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四化”检察铁军。紧扣院党组提出的“五五工程”工作法,在检察队伍建设上,着力打造智慧型、钻研型、素能型“三型队伍”。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实教育整顿,坚决做到思想、作风、制度“三个从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