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宁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举行加强检律协作联席会
2021-06-30 08:3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12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召开座谈会,会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共同签发了会议纪要。根据上级院工作部署,睢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检律协作工作的开展。

  睢宁县检察院主动对接,与睢宁县司法局共同召开检律协作联席会。

  会议在睢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县司法局副局长凌东国、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本县八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次联席会召开的背景及目的。县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详细介绍该部门检察职能及履职过程中检律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参会律师针对履职过程中,如何加强检律合作、如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联席会议,双方在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律师参与协商见证认罪认罚案件等方面达成共识,对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不断提升“四大检察”工作质效将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