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睢宁县检察院与中国矿业大学携手助力基层治理 共育法治乡村新生态
2021-06-10 08:2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工作,促进检察工作更好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近日,睢宁县检察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走进睢宁县李集镇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活动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活动中,由睢宁检察院6名青年干警和中国矿业大学法学院6名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乡村,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走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反诈常识、民法典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围绕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土地纠纷、邻里关系、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现场释法说理,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此外,志愿者服务队还同李集镇综治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检察机关的履职情况及“三官一律进网格”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当前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现状、面临的困难,听取基层综治工作人员意见建议,为检察机关进一步融入社会治理纳谏聚智。

  睢宁县检察院携同中国矿业大学开展此次活动,是睢宁检察院借智借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之一。下一步,睢宁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同高校合作方式,力求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司法为民上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