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牵头召开下邳故城文化公益保护圆桌会议
2021-04-08 08:09: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牵头组织的下邳故城文化公益保护圆桌会议在该县古邳镇召开。睢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剑,徐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海燕,睢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古邳镇党委书记刘瑞峰、人民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睢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是古黄河文明、两汉三国文化发源地之一。位于古邳镇境内的“下邳故城遗址”系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发掘工作仍在进行。

  会上,文旅部门与古邳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邳故城遗址基本情况,提出下一步遗址考古挖掘计划以及保护规划。徐智平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秉承“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加强与文旅部门以及相关乡镇的协作配合与沟通交流,共同做好下邳故城遗址等文物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会议就检察机关与文旅部门签署《文化遗产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协议》、设置下邳故城文化公益保护办公室、聘请相关专家作为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家组成员等事宜达成共识。

召开下邳故城文化公益保护圆桌会议

古邳镇党委书记刘瑞峰介绍下邳故城遗址基本情况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介绍遗址考古挖掘计划以及保护规划

参会人员讲话

检察长徐智平讲话

参观下邳历史博物馆

遗址保护现场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