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被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1-07-30 09:1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重磅!重磅!近期,我院第四检察部被授予睢宁县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青年文明号: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第四检察部事迹简介

  第四检察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集体。分管领导及部门干警共7人,均为女性,她们用勇敢、坚韧、爱心守护着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该部立足工作职能,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目标,通过打造以立体化教育模式、专业化保护模式、社会化服务模式为核心内容的“小雨滴”青少年维权品牌,引入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2名女干警长期担任社会“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社会贫困儿童。

  近年来,先后编纂全国首册儿童画法制教育读本--《小雨滴》、《我用画笔来说法》,成立全国首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小雨滴”广播室,在睢宁县委机关报《今日睢宁》开辟“小雨滴”青少年普法专栏,并注册成立徐州市检察机关首家公益法律服务类社会团体——小雨滴公益法律服务协会等,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充分整合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资源,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孩子、老师、家长们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最大限度的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