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睢宁县民政局
2017-11-10 09:12:00  来源:睢宁县检察院

  831日下午,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云海应邀来到县民政局,上了一堂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全县各镇民政股长、会计共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董云海副检察长以以案为鉴、正确用权,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题,分别从民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常见罪名解析、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危害及预防对策等方面,结合该院近期查办的该县民政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及相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具体阐述和讲解,引导广大民政干部严守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和法律高压线,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把手中的权力转化成睢宁人民的福祉,创造既属于自己也惠及社会的美好幸福生活。讲座全程配以PPT演示,穿插播放廉政短片及部分犯罪嫌疑人忏悔视频。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董云海副检察长的讲解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讲座很切合民政工作实际,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件教育身边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地认识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做到自警自醒,严格自律,慎用手中权力,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傅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