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为青年企业家开设“法律风险防控大讲堂”
2017-06-19 09:25:00  来源:睢宁县检察院
    为精准服务非公企业,帮助青年企业家提升法律风险防患意识,65日下午,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县工商联联合举办法律风险防控大讲堂,来自全县各行业的5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讲座,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明泰,睢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玉锦,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云海出席活动。

  睢宁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孙传亮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以案为鉴、畏法慎行,走好企业发展的阳光大道的专题讲座,结合近年查办的非公领域职务犯罪案件,重点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必要性;二是非公经济领域常见罪名解析;三是非公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的成因分析;四是非公企业家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五是防控非公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的对策建议。最后,孙传亮科长告诫大家要正确处理官商关系,尊重市场规则和秩序,自觉依法经营和办事,绝不越雷池半步,争当守法、诚信、实干的企业家。 

  就在几天前,睢宁县检察院和县工商制订出台了《关于联合开展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举办法律风险防控大讲堂也是两家单位落实该《意见》的具体举措之一。讲座得到市工商联和县领导的高度肯定,也赢得青年企业家代表的高度认可。 

  讲座开始前,该院还向各位青年企业家发送了自行编撰的《非公企业常用法律法规选编》一书,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编辑:魏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