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睢宁县院专项预防推动党委政府出台多项制度严管村官
2017-05-02 14:42:00  来源:睢宁县检察院

  去年以来,江苏省睢宁县院针对近年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多发实际,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廉动村镇法润三农”专项预防工作,就相关案件展开调查,形成专项预防调查报告报送县委主要领导,并向睢宁县委组织部发出《检察建议书》,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方面提出预防检察建议。同时,该院组成检察长宣讲团,由院党组成员分别牵头,陆续前往全县各镇各街道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在全县掀起查摆风险、建章立制、规范用权高潮。近日,中共睢宁县委、睢宁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睢宁县严管村级干部暂行办法》、《睢宁县村级干部问责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睢宁县委办公室也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考核的意见》、《严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十条禁令》等一系列制度严管基层组织人员,预防基层“微腐败”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 

  编辑:魏文文